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网上服务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落实区委《关于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听旁听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占鹏应邀巡听旁听。会议由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师帅同志先进事迹、传达学习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的《人民检察院 公安机关羁押必要性审查、评估工作规定》和警示教育等内容。

孟占鹏对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次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组织程序严谨,学习内容丰富,会风会纪良好,研讨能够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坚持在领学促学方面走前头、在学深悟透方面当表率、在以学促干方面作示范。二是突出思想引领。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突出成果转化。要立足检察工作职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措施,以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额尔登达来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要以此次巡听旁听为契机,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建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加强法律监督力度。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持续打造“检护娜荷芽”优质未检品牌。依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数字康检”小程序,多领域多渠道广泛收集公益保护线索,扩大公益保护观察员制度影响力。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犯罪,积极参与平安康巴什建设,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