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网上服务
“检察官进社区”轮值,让检察服务更接地气
时间:2023-12-28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大家有法律方面的问题,不管是法律咨询、控告还是申诉请求都可以找我们,或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检察官向社区居民这样说道。

为深入落实普法责任、推动检察职能更好服务群众,有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近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官进社区”轮值服务,深入达尔罕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在社区活动中心向社区群众集中发放宣传册、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就群众提出的“追债难、执行难”问题,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和相关法律规定,就“追债难、执行难”问题向居民提出了相关建议。对于日常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由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反馈至检察官处解答。对于群众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将在今后的“检察官进社区”轮值服务中安排专项普法活动,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检察官进社区”轮值服务,架起了检察官与老百姓的沟通桥梁,方便群众申诉、举报和咨询,让检察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真正了解群众所需,让检察工作更接地气,更具人气。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完善“检察官进社区”轮值服务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