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检察守护,共护花开
时间:2024-03-27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深入推进康巴什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共识,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共画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同心圆”,织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保护网”。

共画同心圆,育苗护成长。3月25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由鄂尔多斯市教体局、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主办,康巴什区教体局、康巴什区未来学校承办的“加强疏散演练 确保学生平安”主题活动。活动中检察工作人员为康巴什区中小学校的师生们送上“法治安全教育大礼包”: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现场解答疑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助力学生知法、守法,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

党建聚合力,培苗促成长。当日下午,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在康巴什区未来学校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 法进校园伴成长”党建联盟系列活动。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围绕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校园霸凌、聚众斗殴、损毁公共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结合身边人与身边事,通俗易懂开展普法宣传,并现场向学生们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册及宣传品400余份,有效助推全方位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全力维护每个孩子的合法权益,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法治校园。

法治进校园,护苗助成长。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郇宇波前往康巴什区未来学校开展专题讲座,针对春节档《第二十条》及最近网络热议的邯郸事件,围绕为什么会有欺凌现象、什么样的孩子容易被欺凌,怎样发现欺凌,学校和老师应该怎么处理欺凌、怎样为被欺凌者搭建支持体系等问题,开展“对校园欺凌说‘不’”主题授课,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不做施暴者,不做受害者,也不做冷眼旁观者,康巴什区未来学校初中部四百余名老师、学生参加。

下一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强化综合保护,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相融与共,用心用情用法倾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