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 法进校园伴成长”党建联盟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康巴什区政法系统党建联盟“共建共治共享”优势,推进校园普法教育工作,着力构建平安、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25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 法进校园伴成长”党建联盟系列活动,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参与。

活动中,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郇宇波围绕“校园欺凌”这一突出现象,结合典型案例以及法律法规,从什么是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如何应对三方面,向康巴什区未来学校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法治教育课,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理解讲规则、明法度、懂敬畏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坚决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受害者和旁观者。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思维活跃,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学生们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课后,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紧扣本单位主责主业,围绕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校园霸凌、聚众斗殴、损毁公共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结合身边人与身边事,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传授法律知识,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进行了普法宣传,并向学生们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册及宣传品400余份。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宣传受益匪浅,今后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政法系统党建联盟为载体,紧密联合相关单位,优化整合未成年人保护资源,广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切实增强学生防欺凌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康巴什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更有温度的司法环境。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