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文明单位风采】以法为盾 护航青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3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春暖花开季,少年相逢时。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1日,派驻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丽荣受邀到康巴什区第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本次法治讲座以“知法学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为主题,主要围绕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如何遵守法律法规,防范校园欺凌和远离毒品等,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问答、课堂讲解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警示未成年人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趣味盎然、内容丰富实用,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又提升了自我保护防范的能力,意义深刻。

法治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有效的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康巴什区检察院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普法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下一步,康巴什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以检察之力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