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3.15检察普法 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4-03-15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公益诉讼检察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在主题宣传活动中,该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紧扣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让群众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同时积极发动人民群众举报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线索,调动群众参与防范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积极性,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同时帮助消费者树立健康、理性、文明的消费观念,使他们懂得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持续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