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开学第一课——“行走的思政课”走进康巴什区智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4-03-15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与教育工作,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和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共同组织同学们到康巴什区智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行走的思政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智慧法治学习区、游戏互动区等展区。针对青少年情绪波动较大、经常有发生冲突的情况,通过警示短片和其他普法区域等内容,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暴力行为的危害性和需承担的严重后果,同时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最后,检察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对非法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和电话卡行为的法律后果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反诈意识,认清涉“两卡”犯罪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两卡”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

社会课堂是最大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学习。康巴什区检察院将继续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常识,使法律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共建和谐、文明、法治校园,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