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打造无废机关,共筑美丽康巴什: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进“无废机关”建设
时间:2024-03-12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无废机关”是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采取措施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降低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推动形成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及消费方式的机关单位。推进“无废机关”建设可以提升机关单位的环保意识,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近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无废机关”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动“无废机关”建设。

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并组织学习了“无废机关”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无废机关”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单位形象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无废机关”理念,从节约用电、用水、用纸、餐饮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无废机关”建设。要严格按照“无废机关”建设标准,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评,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院干警积极参与“无废机关”建设,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落实,深入推进“无废机关”建设,为建设美丽康巴什贡献检察力量。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