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听证助力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深度衔接
时间:2024-03-12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深化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衔接。近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就三起司法救助案件召开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红十字会负责人、心理咨询师参加听证会,意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同时给予当事人更多生活及精神上的帮助。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一起刑事案件中的两位被害人因案死亡后被告人未给予赔偿,顾某、张某、蒋某等五人系该刑事案件两位被害人的近亲属,依靠两位死者赡养、抚养,事发后生活极度困难。申请人在会上诉说其生活现状,巨额丧葬费欠缴,张某、蒋某因残疾无法工作又失去配偶或赡养人,子女只能依靠助学贷款维持学业。

参会的听证员一致认为三件案件的被救助人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支持予以救助,并表示在司法救助发放后给予当事人更多帮助,并为其进行心理疏导,最大限度帮助申请人解决眼前困难,提高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效果。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的关怀,不仅为我们提供救助,过年时也给我们送来很多东西帮助我们过了年关。给了我父母极大的安慰,真的太感谢康巴什检察院了!”申请人在听证会上激动地表示。

本次听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应救尽救”的司法理念,不断丰富救助手段、创新救助方式,保证救助的可持续性,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当事人感受到司法关怀。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