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开新局谋新篇 推动计财装备工作稳步提升
时间:2024-03-12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做好新一年的检务保障工作,康巴什人民检察院结合计财装备工作实际,以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管理职责、强化服务意识等方面为着力点,全面提升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和能力。

一要夯实主动服务意识。要提高思想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聚集工作动力,强化计财工作的核心职能是“服务”的意识,更新主动服务保障理念,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件事。

二要强化制度管理精细化。严格落实院党组“严肃财经纪律,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管好用好国家的每一分钱”的总体要求,强化保障,规范工作,该支出的一分不少,不该支出的一分不花,高质效推进预算执行,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要发挥财政资金更大效益。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强化预算绩效评估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法治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资金效益和政策效果。

四要提升服务保障的制度化。科学规范细化制定该院基本业务装备实施标准,从人员管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多项管理规定,明确责任,规范程序。本着“过紧日子”的原则,统筹兼顾,减少财务支出的随意性。更新完善经费报销等制度,使财务工作运行更加高效、规范和健康。

五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务保障队伍。计财人员积极提高专业技能,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锤炼,进一步提升计财工作经验总结能力。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