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峥嵘二十年 巾帼谱华章”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春风吹拂又一春,妇女节日又来临,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踏着春风翩然而至。为丰富女检察官业余文化生活,让“她”力量在家园文化建设中焕发光彩,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工会联合妇委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参加“奋进新征程 共筑家国梦”家庭教育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赋能青少年成长,引领广大妇女推崇文明新风,弘扬家庭美德,提升家教水平,3月5日下午,在党政大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奋进新征程共筑家国梦”家庭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中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聘讲师、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婚姻与家庭》指导师宋奇,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宣讲。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妇女干部积极参与到家庭教育专题宣讲中,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意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开展“热辣春日,滚烫人生”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强化辖区妇女法律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学法、懂法、用法,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3月6日下午,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府社区开展题为“热辣春日,滚烫人生”妇女权益保护法律宣讲活动。

宣讲中,检察官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重要意义,从家庭到职场的角度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对妇女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解答,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支持起诉职责职能进行了宣传,引起在场妇女的热烈反响,同时向妇女同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引导她们用法律武器正确维权。

下一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普法宣传力度,扩大检察职能的知晓度,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妇女主动学法、遇事找法、自觉守法,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

为展示各行各业女性在康巴什区开发建设20年来做出的突出贡献,树立新时代女性榜样,进一步团结引领康巴什区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区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到来之际表彰了康巴什区开发建设20周年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荣获“最美巾帼奋斗集体”称号、第二检察部王海青荣获“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时代呼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今后,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号召广大检察人员要以获得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紧跟新征程的步伐,肩负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继续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和谐氛围,为建设“法治康巴什”、“平安康巴什”贡献检察力量。

体验"呼吸草原 遇见美好"--自然静心香草皂手作

3月8日上午,我们参加香草皂DIY活动体验课,培训老师给大家讲解香草皂的用途、选材用料、制作方法等。我们按照老师的讲解步骤构思创意、选好喜欢的精油和颜色,将混合液搅拌均匀后倒入模具中,用干花设计出自己想象的图案铺满在混合液上静候它凝固,一块专属的手工香草皂就制作完成了。

大家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整个现场气氛非常热闹、非常温馨。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两个小时的活动,让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让我们的心绪得到了抒发,让我们的感情得到了升华。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