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守正创新谋发展 接续奋斗启新程——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7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表彰先进,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集体和个人受市级以上表彰情况,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突出贡献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授牌和颁奖。

会议宣读了《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区委“实施‘六大重点工程’”“做到”‘六个先行示范’”工作部署实施方案》,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丽荣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康巴什区开发建设20周年,做好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康巴什区检察院要对标市院“12345”工作思路,结合康巴什区检察工作实际,锚定康巴什检察“1354”工作要求,持续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为民司法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推进检察工作。

坚持“一条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服务保障康巴什区“六大重点工程”“六个先行示范”目标任务,为康巴什区率先建成美丽内蒙古先行区和美丽“暖城”示范区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聚焦“三个目标”:以“全面发展、单项冠军”目标任务为引领,瞄准“两年一中变”奋斗目标,聚焦实现“创一流、树品牌”目标。

围绕“五个重点”:政治建设抓融合、服务大局抓精准、法律监督抓质效、队伍建设抓素能、文化育检抓效果

依托“四个抓手”: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培育精品典型案例、提高检察业务规范、加强检察理论研究。

会议强调:

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推进检察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思想要素”的核心功能,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打牢政治上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充分体现检察担当。以康巴什区战略定位牵引带动检察全局工作,围绕康巴什区率先建设美丽内蒙古先行区和美丽暖城示范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六大重点工程”“六个先行示范”,精准对标康巴什区发展新需求,把检察工作融入康巴什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推进,在推进康巴什区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要强化检察工作现代化理念,提升检察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现代化追求,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强化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聚焦38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统筹好数据指标宏观管理和个案评查微观管理,紧盯弱项,确保先进指标不下滑、中游指标能晋位、落后指标要补强,明确每项指标、每项工作在全市的名次以及推进工作的措施,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突破业务空白项。

要强化人才兴检战略,以更强管理、更严要求锻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检察业务中丰富积淀康检文化,以文化润检强检,培育检察人员职业意识、职业态度和职业行为。继续落实“鄂检英才”培养工程,扎实开展“三全式”培训和“三真式”实训。持续完善深化内部人员轮岗、锻炼等机制,为干部成长提供更多平台。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