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康检要闻
人大代表热议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02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月29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在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报告引起人大代表的广泛热议,他们为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工作点赞的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做出了展望!

@人大代表 项峰:

检察院的报告提出一些新的词语,让我耳目一新,比如:“不起诉+社会公益服务”“附条件不起诉”“宽严相济”这些新的名词,感觉到咱们执法更加人性化了,以前觉得法不容情,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今天听了检察院作的工作报告,看了这些名词解释后,感受到了执法更加以人为本,有了人情味,这是社会和居民群众共同的期待。

@人大代表 闫莉娅:

最近上映的电影《第二十条》引发了社会热议,在学生群体中也受到欢迎,还能从中学到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这些法律知识,建议两院多关注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搭建青少年普法平台,丰富宣传方式,通过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

@人大代表 阿荣高娃:

我提出的建议主要围绕群众日常生活方面,最常见的是金融诈骗、骚扰电话、个人信息泄露等,上当受骗的多是老年人群体,希望相关部门对这些情况加大司法打击力度,同时丰富咱们的宣传形式,利用好网络和社区宣传栏等,以案释法,做好精准普法宣传,加强和街道社区的配合,让老年人群体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滨河街道代表团第二讨论组讨论意见

一、维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净化学校及其周边环境,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整治;依法打击“三无”玩具、国家明令禁止售卖的危险玩具以及大众反映强烈且普遍达成共识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问题玩具,对校园周边的玩具店、小卖部、流动摊贩售卖抽奖游戏玩具等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二、维护食药安全,强化源头管控,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食药安全源头审查,建立联动联合机制;充分运用“检察+网格”工作机制,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

三、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力度,实现保护与惩治相结合,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政策,促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区检察院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利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搭建法治教育直播平台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全覆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人大代表 郭栋

学习听取了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后,感受到我们的司法工作切实做到了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在法律监督方面也获得了群众及上级的广泛认可,也感受到我们的司法工作在全市乃至全区都走在前列,希望两院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为民生福祉贡献司法力量。

@人大代表 张彩梅:

作为人大代表,我在2023年参加了检察院一起关于散装食品案件的公开听证,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日常生活中法律好像离我们生活很远,但是法律所规范的行为确实在我们身边,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希望检察院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给我们提供一些参与听证的机会,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