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
康检喜报 | 融聚正义 智启新篇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一检察新媒体案例荣获2023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精品案例殊荣!
时间:2024-01-23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在检察日报社主办的“融聚正义 智启新篇 检察新媒体创新发展研讨会”上,由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报送的《“数字康检”铺网路 群众诉求“上高速”康巴什检察院开启数字化检察办案新模式》应用案例荣获2023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精品案例殊荣。

为推动数字检察建设,跟紧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的时代步伐,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利用“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打造了“数字康检”板块,板块紧紧围绕检察机关职能,利用随手拍、投诉、建议等方式收集案件线索。

“数字康检”上线以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此次获评2023年度检察新媒体精品的应用案例就是由周某在“数字康检”平台上传了关于周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监督案的线索,后该院检察人员即刻联系当事人并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最终对案件发出了再审检察建议。

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党小组建在办案一线上,党员案件办理打头阵,打造检察业务先锋队,建立起一个办案团队至少一名党员先锋、一名业务骨干、多名办案人员的“1+1+N”的“党建+业务”模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让党员先锋在办案一线充分履行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让小平台发挥大作用,已经成为业务部门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数字检察不仅是技术工具,更是一种思维方法的结构化转换,更体现出法律解释的深层价值和意义所在。

下一步,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以党建带队建的形式,加强和改进本院党建工作,全面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创新思维,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形成党建带队建良性互动,在业务方面切实发挥出互联网平台为民办事、为民分忧、为民解困的积极作用,通过数字检察,助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实践,带给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康检要闻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康检风采    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84号